Wednesday, December 9, 2009

登豐躁急

為了親手拿到俗婷的訂婚邀請卡,並親身體驗江湖傳聞已久港式登豐麻辣的威力,七點半匆匆離開辦公室後還搭了小黃前往通話夜市,雖說光復北路到光復南路整個是一跟腸子通到底的直線路程,但高跟鞋鞋跟鋼釘幾乎露出的我當時不在走路的心情中。

太 久沒逛夜市迷失在大花香腸鹽水雞烤玉米等物十多分鐘後終於依地址抵達得記,一回神才發現不對呀相約地點應該是斜對面的登豐阿。後來得知原來大夥已在得記先集合一 陣子還要了七人座位後才發現今天要吃的是登豐然後默默轉向。據說吃登豐的要訣是進去前先在外頭買大瓶飲料,我不夠警覺地在夜市入口買下一杯可能只有 250cc的仙草茶,殊不知一小時後的我會深陷麻辣地獄。

總之在登豐坐定位後,大家有志一同的點了靚鍋,不過小辣微辣喜好及承受度各有不同。經過上次在飛天麻辣點了小辣然後吃起來毫無辣味且有甜味的麻辣鍋後,我直覺反應是不可輕信店家吹噓他們鍋物的辣度,況且宅女小紅也在冬季火鍋食用指南中強調,吃麻辣一定要點大辣大辣,千萬不可一時膽小選擇小辣,否則辣鍋不過是顏色很深又鹹鹹的火鍋。雖說吃登豐之前我已在心中念了數遍火鍋心法,但在店員的侗嚇和同學親身體驗的警告下,人云亦云的我又默默的選擇了小辣。

登 豐的靚鍋裡有大腸臭豆腐鴨血一種肉類以及粉絲或飯。開吃不過三分鐘,坐我對面的一折已經淚流滿面彷彿剛經歷一段錐心斷腸的分手,後來聽鐘哥說也像是中風還 是馬上風的症狀,總之汗水淚水傻傻分不清楚。隔壁的佳容姊在我看來很不明智的把冬粉放下去熬煮,後來湯都被冬粉吸乾了還剩下幾大塊鴨血和臭豆腐變成乾乾 鍋,此時佳容已大喊吃不消肚子好撐,真讓人懷疑她是不是把那鍋辣湯喝下肚了。其他人坐的太遠鍋中物已出了我的視線範圍無法觀察仔細,只傳來辣辣辣之聲,桌 前飲料也迅速下降,而我啜飲250cc的仙草茶根本無法解百分之一的辣。

俗停認為因為我先前一直質疑店員小辣的辣度所以今天他特別為我們 都提高一個層次,真是太忘我的層次了,我只感覺到辣以及一呼吸就可能被辣味嗆到。我吃辣的時候不會流汗反而是鼻子暢通到流下一年份的鼻水。登豐的辣鍋不知 如何說明,它是非常直接的辣,沒有什麼好說的就是辣味一字,但我喜歡的其實是調味過的辣,譬如有花椒來點緩衝的辣,否則這種直爽的辣實在是會讓我的體內的 大腸也相當直爽,簡直像患了大腸急躁症。

吃完後我跟佳容姊馬上來一杯五十嵐,當時佳容已經說了覺得肚子在燒,但我還不以為意。隔天早上起 來,奇怪的是我覺得肚子開始燒,然後覺得很不對勁必須排泄一翻,幸好今日不用上班,早上把自己關在廁所後排泄了兩次,阿爸來叫我接電話時應該會懷疑腸胃強 健的我竟然也有這樣狼狽的一天。想當年我吃過各種麻辣鍋從來沒有過這樣的經驗,經過清腸後的我減少一百克,投資報酬率也真是太低了, 我已經在心裡將登豐麻辣劃一個叉。

No comments: